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东南大学2018级茅以升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9-11-18浏览:1033

201911151230,东南大学交通学院2018级茅以升开班仪式在圆形报告厅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霞老师、东南大学资产经营处副处长过秀成老师、交通学院院长陈峻老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马涛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杨敏老师、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主任熊文老师、交通学院运输与物流工程系主任李志斌老师、2018级茅以升交通班班主任徐铖铖老师、2018级茅以升路桥班班主任胡靖老师、以及18级茅以升班的导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茅以升班开班仪式现场

此外,18级茅以升班的全体同学、17级茅以升班的同学们和2019级的学生代表们也前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世纪20年代,东南大学工科在茅以升先生的主持下,通过引入美国工科发展理念构建学科发展规训体系,推动了我国具有现代学科性质的新式工科的发展。九十多年来东南大学对高层次精英人才培养的探索从未间断,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从2007年开始设立茅以升班,旨在为交通行业不断输送高素质人才,提升我国核心竞争力。

本次活动由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老师主持。随着开场视频的播放,活动正式开始。视频展示了十二年来,茅班学子砥砺奋进,在课程学习、科研竞赛、志愿公益、社团活动、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优异表现与成就,彰显了茅以升班学子的非凡魄力与东南担当。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老师  主持

随后,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霞老师致辞。作为茅以升班的创建者之一,秦老师表达了对茅班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茅以升班的同学可以依托茅以升班导师制的优势,更好的成长。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秦霞老师  致辞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老师代表学院致辞。陈院长希望茅以升班的同学能够敢于突破,勇于担当,勇立潮头。成为高素质精英人才,成为未来引领学科或行业发展的领军人才!

交通学院院长陈峻老师  致辞

交通学院茅以升班为每一位同学配备专业导师,旨在让茅以升班的同学提前接触、参与科研。导师代表曲栩老师在祝贺全体同学的同时,也提出对茅以升班的同学们提出了卓越化、国际化、研究型三大要求。曲老师表明所有导师会在思想上引领学生、学习上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本研一体化”的沉浸式学习研究环境,关注学生生活与学生共同成长。

为了更好的展现茅以升班风采,也为了给18级茅以升班同学做出表率,17级傅子建同学向全体老师和同学做了班级风采展示。17级茅以升班无论在学习上、思想建设上还是班级活动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们随着傅子建同学的展示一同回顾了17级茅以升班过去一年的辉煌。在座的1819级同学都深受感染,纷纷立志要成为茅以升班的一员。傅子建同学也相信新一届茅班成员一定会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久久为功、砥砺前行,给茅以升班带来新的活力、新的辉煌。

茅以升班新生力量叶芊芊同学代表18级新入班的40位同学发言,并播放了东南大学18级茅以升班全体成员耗时数周精心制作的班级介绍视频,展现出了茅班学子丰富的课余生活与优良的寝室氛围,告诉在场的同学老师这是一个热爱生活的茅以升班。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定以实际行动传承与发扬茅以升精神。

        

17级茅以升班傅子建同学发言                     18级茅以升班叶芊芊同学发言

为了增强18级茅以升班学生的班级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学院特别为每位茅以升班同学制作了东南大学茅以升班班徽。将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的老师们亲手为新一届茅以升班学子别上徽章。它不仅包含了老师们的认可与期许,也是责任和使命的象征。

         

  老师给学生别上徽章                     全体学生佩戴徽章合影

18级茅以升班的学生是成绩优异的青年、是思想成熟的青年,他们怀着对茅以升老先生的崇敬与向往之情,精心编写、设计了纪念文集《我想像您一样》。韩庚樾同学代表18级茅以升班向学院赠送《我想像您一样》文集,杨敏副院长代表学院接受赠送。最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17级茅班班长向18级茅班班长交接班旗,并向大家进行了展示。

          

学生代表向学院赠送《我想像您一样》文集                        班旗交接仪式

本次开班活动仪式感浓厚,增强了新入班的18级茅以升班学子的归属感与凝聚力。全方位地展现出茅以升班的辉煌卓越与茅班学子的出众风采,让在场的18级茅班学生斗志昂扬,坚定秉承茅老遗志,在未来的求学路上不断争创一流。

同时,本次开班仪式也成为了茅以升班对外展示的窗口与平台,吸引着更多大一新生加入这个优秀的集体之中,传承不息,辉煌长续。

新一届的茅班成员定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行动诠释茅以升精神。一路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书写新的华章。

文字: 郑云文

图片:曲钢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