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1-24浏览:846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交通学院于20191121日下午在学院325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左惟等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开展自学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采取分别联系各学科的方式,到自己联系的系、支部召开座谈会,了解情况,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反馈。学院班子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出的问题,结合整改落实情况,在相互谈话谈心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和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持续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各种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有明确的时限要求,能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提出具体举措和进度安排,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以上工作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IMG_0494-.jpg

会上,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一)上年度整改计划完成情况,针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7个问题,在今年的工作中一一加以改进;(二)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7个方面问题和差距;(三)剖析原因;(四)整改措施。在班子报告中,交通学院党政班子将传承谋事不谋人的传统,团结协作,聚心聚力,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奉献精神,提高自身的抗压能力和工作能力,把学院的发展放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主动,认真自觉做好分管的工作。并要求班子成员从以下四个方面做起,保证整改措施的落实。(1)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和核心意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抓牢抓实;(4)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锐意进取,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IMG_0447-.jpg

然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勇于解剖自己,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另外,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展了视野格局,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达到了预期目的。左惟书记认真倾听并不时作记录。

IMG_0453-.jpg

最后,左惟书记作总结发言,对交通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如今的发展现状和今天会上的对照检查都体现了班子成员为学院谋发展的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他希望班子成员加快完成角色转换,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胸襟去适应工作角色的要求。左书记希望交通学院班子成员能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抢抓建设交通强国的发展机遇,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投身解决国家重大问题,为中国交通事业、为中国高等教育做出更多的谋划、贡献。最后,左惟书记还就如何践行领导干部的责任、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进“五个转型”,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认识,在发展实践中敢于担当、创新探索、示范引领,高度重视并坚决、务实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图、文: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