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一行来我院交流调研

时间:2019-12-06浏览:2896

12月5日,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杨文银、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夏大、计划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杜江涛、信息所所长徐志远、综合运输研究所李鹏林总工、刘高工一行前来我院交流调研。交通学院院长陈峻老师、副院长顾兴宇老师、刘志远老师、杨敏老师,交通工程系华雪东老师、马永锋老师、港航工程系冒刘燕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航老师参加会议。

杨文银书记首先介绍部规院的整体概况,提出前来调研主要为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以及智能交通实验室及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情况,希望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有进一步合作交流。陈峻老师对杨书记一行前来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其后对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分布、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学院的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刘志远老师介绍学院大数据科研情况以及相关科研团队研究成果,华雪东老师就学院自主研发的交通软件Transtar的功能以及原理进行介绍,张航老师就学院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介绍。调研会上,双方就合作的事宜进行进一步讨论、交流。会后,陈院长陪同杨书记一行前往交通学院实验室进行参观,了解实验室管理机制等相关内容。

12月6日,杨书记一行与我院师生进行深入座谈。交通学院副院长杨敏老师,交通工程系陈茜老师、李大韦老师、华雪东老师,运输与物流工程系张永老师,以及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杨文银书记对部规院的平台优势、发展定位等情况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东大学子加入部规院,投身“交通强国”建设。杨敏老师对交通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做了详细介绍,就实验室运作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回答。张永老师介绍了运输与物流工程系的发展历程,以及主要的研究团队和方向。陈茜老师对研究生联合培养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并提出个人建议。华东老师就交通软件Transtar的未来发展进行介绍。我院师生就新员工人才培养、职业发展、工作环境、福利待遇等问题与部规院的各位领导展开深入交流,会议在愉快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张航、高照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