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学院2019年终总结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01-11浏览:697

110日下午,我院2019年终总结大会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圆形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总结会主要包括两个议题,一是总结2019年学院的各项工作,二是学院对2019年度教学、科研、党建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团队进行表彰。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科老师共15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怡老师主持。

陈怡书记主持大会

陈怡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全院老师一年辛勤的工作和付出,2019年是学院独立建系30周年,对于交通学院来说是传承革新,继往开来的一年,学院成立了新一届的领导班子,“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发布,对老师、对学院来说又有了更高的目标和更好的机遇。

随后陈峻院长介绍了2019年学院的总体情况,包括年度发展概况、主要工作成效、绩效考评方案三个方面,同时也对新的一年学院工作进行展望,2020年,交通学院将全力冲刺学科评估、力争继续全国最前列,紧扣交通强国战略、拓展和优化学科方向,持续优化管理机制、推进学院可持续发展,服务重大工程,产出重要成果。

陈峻院长介绍学院总体情况

为了让全院教职员工更好地了解交通学院2019年的各项工作,杨敏副院长、马涛副院长、顾兴宇副院长、章定文院长助理、刘志远副院长、陈怡书记分别介绍了2019年学院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实验室工作、国际化工作、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的特色与亮点。

杨敏副院长介绍本科教学情况

马涛副院长介绍研究生培养情况

顾兴宇副院长介绍科研工作情况

章定文院长助理介绍实验室情况

刘志远副院长介绍国际合作情况

陈怡书记介绍学生工作情况

2019年,学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与佳绩:牵头获得1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新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课题9项、参与11项,获批总经费8306万元,全面获评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经费到款数和SCI论文数创历史新高;交通工程和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两个专业双双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评国家杰青1人、优青2人、青千1人,签约长江学者1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3+1+1”合作协议,交通运输领域针对“一带一路”国家培养的首批巴基斯坦研究生毕业,第三批巴基斯坦留学生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研究生班开班等等。

根据《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突出成果奖励暂行条例》的规定,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在科学研究、本科教学、竞赛指导、研究生培养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团队。

煌煌卅年,诚守初心;往昔为基,再续华章。

2020年,又是一个新起点,一段新征程。在“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的路上,我们是见证者更是创造者。交院人将站在新的起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应时代之召,展赤子豪情,兢兢业业培育栋梁渊薮,与时俱进打造智慧交通,共同谱写东大交院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文:张馨岚

图: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