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公共交通与静态交通团队开展联程出行智慧服务调研与研究

时间:2020-01-13浏览:1054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将“旅客联程运输便捷顺畅、实现出行即服务”作为综合交通运输系统效能提升的重要目标之一。近年来,国家积极发展空铁通、空巴通等联程出行模式,有效改善了旅客出行服务体验,提升了旅客满意度和获得感。我院公共交通与静态交通研究团队杨敏教授、陈学武教授等师生积极响应国家战略,结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枢纽群多模式交通出行票务一体化和出行全过程信息服务技术”,针对联程出行智慧服务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互联网出行服务企业、航空综合客运枢纽等单位领导和专家进行了系列调研、座谈、研讨,并组织课题组成员赴河北正定机场开展了空铁联运实地调查。调研单位主要包括天津交委、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河北正定机场、携程旅行网、高德地图、东部机场集团、江苏长运(省联网售票中心)、巴士管家等。调研单位对课题组利用多源数据结合综合客运枢纽进行的联程出行用户画像、瓶颈诊断、方案生成、不确定性主动调控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高度认同,并希望在互联网+定制客运数据挖掘、公共客运交通大数据分析、空铁与空巴联程出行在机场枢纽服务中的改进、联程出行平台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联程出行智慧服务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是我院公共交通与静态交通研究团队新时期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

杨敏教授随交通部公路院李斌副院长一行赴天津交委调研

题组成员赴河北正定机场开展空铁联运问卷调查

杨敏教授带队赴携程旅行网总部调研

高德地图公共交通研究中心来课题组进行合作交流

江苏长运科技(省联网售票中心)周小兵总经理来课题组讲座

杨敏教授、陈学武教授与东部机场集团赵健总工等交流

杨敏教授、陈学武教授与巴士管家曹欢CEO等商议交流合作


图文:高照、张霁扬、袁亚龙、王伯卿、阮欣培、周子一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