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江苏省关键物流技术突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时间:2020-05-22浏览:393


521日,由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主办、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承办的“江苏省关键物流技术突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举行。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瑞丽、经贸处处长周晓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局长宋国森、省工信厅大数据产业处一级调研员冯艳玲、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罗阳、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院长毛海军出席了会议,精创电气、云达冷链、超控智能、东南大学、禹江科技、海晨物流、新宁物流7家关键物流技术突破试点单位,南京、徐州、无锡、苏州、镇江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物润船联、中储智运、苏宁物流、诺得物流、安链数据、拓扑丝路等一批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企业,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毛海军院长通报了关键物流技术突破综合改革试点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江苏智慧物流发展水平全国领先,智慧物流技术在冷链物流、电商快递、港口物流、制造业供应链等领域已经推广应用,7家关键物流技术突破试点单位各具特色。下一步,研究院作为试点工作推进主体,将按照省发展改革委要求,对试点工作进行紧密对接和指导、实时跟踪考评,确保试点工作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瑞丽强调,各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关键物流技术突破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聚焦试点方向、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物流技术创新,力求在试点期取得物流技术的关键性突破,在全国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会上,7家试点单位交流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链科技、拓扑丝路等企业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在物流保险、跨境通关等领域的应用现状和前景,对江苏未来打造区块链技术物流应用高地提出了诸多建议。

此次关键物流技术突破综合改革试点推进会取得圆满成功,有效推动了物流前沿技术和应用的合作交流,从而进一步推进江苏智慧物流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