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南京轨道交通智慧运输研究工作站”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0-06-02浏览:2315

202062日上午九点,在南京地铁南京南控制中心运营调度中心540会议室,由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合作建成共建的“南京轨道交通智慧运输研究工作站签约挂牌仪式顺利举行。仪式由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南控制中心郑伟主任主持,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封世洋副总经理封世洋、运输管理事业部李永部长李永、张勇副部长及项目工作人员,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顾兴宇院长、运输与物流工程系李铁柱教授、柏春广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永俊研究员及王晞工程师及项目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之后进行了挂牌仪式。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对客流分析系统的研究实施技术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李铁柱教授首先介绍了工作站筹备的过程,工作站成立对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和南京地铁未来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运营服务等方面的意义。李永部长认为,工作站的成立顺应了校企合作的趋势,为实际工作提供了新思维,同时也为研究引导了方向。

兴宇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参与南京地铁建设发展的情况,以及交通学院的学术科发展优势优势,并感谢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对于东南大学的强力支持。希望以后会通过工作站这个“点”发展为“线”,继而发展为“面”,并表示十分期待未来的合作。

李铁柱教授表示这次合作是一次机遇,不仅可以加强学校与地铁公司的合作,并且可以加强南京地铁的实力地位,是一次双赢的合作,而未来的合作会有更大的发展。

封世洋副总经理强调,高层次人才一直是地铁公司的需求,地铁系统的运营维护也需要更高水平的技术,非常支持校企合作。目前参加了代表交通部的行业标准的制定。他相信这次的合作会顺利进行,并表示会尽最大可能提供支持。

李永部长认为,工作站的成立顺应了校企合作的趋势,为实际工作提供了新思维,同时也为研究引导了方向。他相信双方会成功完成确定的六个目标。

这次南京轨道交通智慧运输研究工作室站”的成立,对交通运输专业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以及学科发展将会重要的作用,也将会对交通学院发展 轨道交通 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南京创建平安地铁、绿色地铁和智慧地铁,为南京市民地铁出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提供技术撑。代表了校企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有效的将研究理论与现实运营相结合,并为推动南京的智慧交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