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韩大章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09-26浏览:2672

2020925日(周五)下午1530,韩大章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大楼322会议室举行,中设设计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韩大章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作了题为大跨缆索桥梁约束体系研究及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

出席本次受聘仪式的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丁建明、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主任熊文、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副主任吴文清及交通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受聘仪式由熊文主任主持。

受聘仪式上,陈峻院长首先发言,对韩大章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韩大章教授在大跨径桥梁的设计与技术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随后,陈峻院长亲自为韩大章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

之后,韩大章教授致答谢辞,表示其与东南大学的感情非常深厚,在南京工作的三十余年里同东南大学几代桥梁工程系的教师都有合作和保持着非常亲密的关系,感谢东南大学的聘请并表示获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是其获得的最高荣誉,并表态将会做好教授的工作,担任好东南大学的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教导员,会尽其所能为交通学院学科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在授聘仪式结束后,韩大章教授为在场师生带来主题为大跨缆索桥梁约束体系研究及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讲座。韩大章教授依据其大跨缆索承重桥梁设计岗位上的多年工作经验,尤其是先后主持设计了多座在国内公路桥梁技术发展中具有开拓意义的精品桥梁工程,包括润扬长江大桥、泰州长江大桥等,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跨径悬索桥与斜拉索的约束体系,特别是详细介绍了大跨径桥梁走向精细化设计的弹性约束体系研究、设计与工程实例。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韩大章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并积极与韩大章教授进行提问和讨论。

最后,同学代表送上了一份具有特别意义的纪念品,包括交通学院三十周年画册与珍藏版纪念邮票集等,表达了同学们对韩大章教授的尊敬与喜爱之情。

人物介绍:韩大章,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集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在大跨径桥梁设计方面成果颇丰,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实践经验和管理经验,先后主持设计了江阴长江大桥、润扬长江大桥、泰州长江大桥、南京青奥跨江大桥等多座大型桥梁,为国内公路桥梁技术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泰州长江大桥、南京眼青奥跨江大桥分别荣获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2013年杰出结构工程大奖以及2015年度国际桥梁大会亚瑟.海瑟奖。韩大章教授海先后获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全国优秀工程设计金奖1项、银奖1项,全国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4项,水利部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公路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