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交通学院2020年终总结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01-29浏览:962

129日,我院2020年终总结大会在交通学院大楼331会议室圆满举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总结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会议包括两个议题,一是总结2020年学院的各项工作,二是学院对2020年度教学、科研、党建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团队进行表彰。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及各学科教师代表出席了线下会议,线上线下参会人数共190余人。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怡老师主持。

陈怡老师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全院老师一年辛勤的工作和付出,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全院师生克服重重困难,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随后陈峻院长做了2020年学院年终总结报告,报告包括学院概况、年度工作成效及未来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对新的一年学院工作进行展望。2021年,交通学院将把握“十四五”开局契机,主动参与国家相关重要战略部署,不断优化学科方向,加强多学科交叉协同创新,布局“有组织、有穿透力”科研,策划大项目,冲刺大成果


   

为使全院教职员工更好地了解交通学院2020年的各项工作,钱振东副院长、杨敏副院长、马涛副院长、顾兴宇副院长、章定文院长助理、刘志远副院长、曲栩副书记分别介绍了2020年学院实验室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科研工作、国际化工作、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的亮点及2021年的工作重点。



2020年,学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与佳绩:新进教师21人、新增国家级人才8人;牵头获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6项、牵头获得部省级科技一等奖2项,科研经费到款1.64亿,创历史新高;获批国家级新工科教改2项、;牵头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新增设“交通与运载工程”一级学科代码,牵头入选教育部等七部门长江教育创新带综合交通“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合作体”,入选交通运输“交通运输新型智库联盟”理事单位,联合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20中国智能交通年度人物”及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得“挑战杯”中国大创全国决赛金奖和“互联网+”江苏省大创一等奖各1项。

根据《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突出成果奖励暂行条例》的规定,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在科学研究、本科教学、竞赛指导、研究生培养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团队。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

2021年,又是一个新起点,一段新征程。交院人将在更高、更新的起点上逐梦前行,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实现新的飞跃,共筑新的辉煌,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文:张馨岚

图:张贤明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