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赴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时间:2021-04-12浏览:3528


4月9日,我院党委书记陈怡、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丁建明、交通学院副院长顾兴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栩等一行前往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中交一公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吴明先、副总经理丁小军等参加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加强技术人才交流等进行了充分探讨。

 会上,吴明先书记对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交一公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一公院一直以来与东南大学交流充分、合作深入。一公院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发展大局、紧跟市场规律,在新时期围绕交通、城市、生态领域全产业链,需要东南大学提供综合性的人才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研合作,共同为交通与城市基础设施奉献智慧,创新技术。

 陈怡书记对中交一公院长期以来在人才输出合作、重大工程技术等方面给予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陈书记表示,一公院与我院的合作源远流长,学院要紧抓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发挥自身师资、人才、科研等优势,结合重大工程实际,加强与行业大型骨干企业的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实质性的合作交流机制,在成果转化、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与深造等方面形成紧密纽带,促成双赢发展。

顾兴宇副院长从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了重点说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丁建明院长重点围绕景观桥梁特色介绍了设计院的发展以及近些年来的参与设计的重要项目;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人才需求及学生就业实习、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中交一公院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魏广胜、副总工程师姚栋强、生产运营管理部主任黄治炉、城建与市政事业部党工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王丽、科技与国际合作部副主任汪晶、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刘建蓓、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武星、中交瑞通路桥养护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陈团结及策划规划院副院长李智等部门代表,以及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主任熊文、道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先华、校友工作秘书张馨岚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文/图:张馨岚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