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与浙江交通集团杭州南管理中心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1-06-24浏览:77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精神,2021622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在杭州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交通学院副院长顾兴宇教授、院务助理董侨教授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浙江省交通集团承担浙江省高速公路、铁路、重要的跨区域轨道交通和综合交通枢纽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管理职责,并积极参与市县主导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截至2020年底,集团控股各级企业322家,控股上市公司4家,在职员工总数4万余人;资产总额5951亿元,净资产1891亿元;营业收入1939亿元、利润总额118亿元。集团列2020中国企业500强第139位。高速公路杭州南管理中心是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设12个高速公路区域管理中心之一,于20209月高速公路运营体制改革后整合成立,承担了240多公里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是杭州交通的“南大门”和“桥头堡”,是浙江省内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中心秉承“安全、效率、效益、和谐”的理念,持续提高高速公路服务质量,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更好地结合高校和企业在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研究和生产实践方面的优势。一方面使学校专业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提高教学质量和促进科研成果落地;另一方面有助于企业生产技术进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满足产业需求。通过双方高水平、高起点的合作与交流,有力推动高速公路智能、安全和绿色运维方向的研究与成果应用,共同为“交通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交通学院 邮编:211189

邮箱:seutc_official@126.com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