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我院李铉国、雷聪参加“我的讲台我的娃—支教背后的故事”活动

时间:2012-09-24浏览:397

919晚,由校团委主办,作为“2012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重头活动的第四届我的讲台我的娃——支教背后的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校团委、研究生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我院研究生李铉国、雷聪应邀汇报过去一年在内蒙古和江西共青城支教工作。此外,我院学生会所有部长、JOIN艺术团所有团长、大二大三年级所有班长团支书近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团委书记周勇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概况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及涌现出的各类先进个人。

东南大学第十三届支教团团长、交通学院12级硕士研究生李铉国同学首先介绍了他在内蒙古准格尔旗第一中学支教的经历,面对几十名基础极弱的高中同学,李铉国充分发挥在学院担任班长以及自己的学习经验,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地基础上,传授方法、个别辅导,最终学生们的成绩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并与他产生了深厚的友谊。

东南大学第十三届支教团江西分队成员、交通学院12级硕士研究生雷聪同学第二个汇报。雷聪用朴实而真诚的语言向我们展示了在江西共青城支教的同学的艰苦的生活条件,桌子拼接的床铺、夜晚只有应急灯的照明,这些无不让在场的师生感到支教工作的辛苦。同时,雷聪用一年的时间续写了自己与小学生们一辈子的情意,第一面五星红旗、第一次班级活动、第一个班会……这些都镌刻了雷聪等同学在江西共青城的优秀支教工作!

刘波副书记在讲话中以东大学子的精神为切入点,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支教过程中展现的奉献精神。她指出,研究生支教团作为优秀的学生群体生动诠释了东大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她鼓励东大青年认真思考和对待人类普世价值观——怜悯,能够拥有纯粹的爱心去关注生活、关心他人,使自己有内涵、有思想地去成长。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