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生命在于运动,拼搏点亮青春——记第十届交通学院运动会

时间:2012-09-25浏览:351

 

生命在于运动,拼搏点亮青春

——记第十届交通学院运动会通讯稿

        9月22日,天气微凉,秋意正浓。交通学院第十届运动会如期在梅园体育场举行。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是学院里的一大盛事,也是交院这个传统的体育强院向全校展示自己风采的一个绝佳舞台。
        本次运动会赛事共分三类,分别为五项田赛,九项径赛和两项趣味赛(自行车慢骑比赛与阳光伙伴绑腿跑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大三年级茅班最终荣获团体第一,实现了院运会上的三连冠。
        上午9点整,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男子10×100米接力的比赛揭开了这场令人盼望已久的运动会的神秘面纱。场上参赛的各个同学全都憋足了劲,展现自己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一次次完美的交接棒传递着鼓励和能量;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寄托着期望和祝福;一阵阵喜悦的欢呼释放着激情和喜悦。而之后进行的200米预赛更是紧张激烈,每个运动员都奋勇拼搏,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场高水平的较量。
随后的女子800米比赛和男子1500米比赛则将上午比赛的热烈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无疑这是场意志和耐力的考验,运动员每一步的前进都充满着坚定和执着。极度疲惫下沉重的喘息没有打乱他们的脚步,紧握的双拳昭示着他们的顽强不屈。比赛结束后,场边的同学都撑起他们疲惫的身躯,无论成功与失败,他们都是赛场上最美丽的一道风景。
        上午的比赛在令人激动的气氛中结束,而更精彩的比赛则在下午为我们呈现。在田赛场上,运动员们将铅球抛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让力量和美完美的结合;跳远场上,华丽的飞身一跃定格成了最难忘的瞬间。当最考验运动员们的耐力和速度的400米比赛结束后,两项短跑决赛正式打响,运动员如离弦的箭,如飞奔的豹,如疾驰的风冲向终点。精彩激烈的对决让观众屏气凝神,喝彩连连。
紧张激烈的田径比赛之后是趣味无限的阳光伙伴比赛和自行车慢骑比赛。虽然有时会跌倒,虽然有时终点看上去有些遥远,但这些在伙伴的力量面前都不是问题。一起肩并肩,只要到终点就要绽放最美的笑脸。最后辅导员的阳光伙伴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平日威严背后的可爱一面。在这样一个赛场上我们收获的不是成绩,而是那一份最简单、最单纯的快乐和感动。
        随着最后一组自行车慢骑比赛的结束哨音响起,我院第十届运动会完美地落下了帷幕。虽然会有难忘和不舍,但是我们都在赛场上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生命在于运动,拼搏点亮青春,让我们将青春挥洒在田径场上,燃烧在激情与拼搏中吧!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