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东南大学2011级茅以升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2-10-12浏览:1375

    东南大学2011级茅以升班的开班仪式于2012年10月11日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校教务处副处长王栓宏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江雪华老师,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交通学院副院长陈一梅老师,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以及辅导员和班主任们。
    东南大学在2007年起特别开设了“茅以升班”。“茅以升班”以我国著名土木工程学者、桥梁专家和工程教育家茅以升的名字命名,意在培养交通领域的高技术拔尖人才。
    仪式开始,王栓宏老师致辞。他简单介绍了茅班的历史,高度评价了07、08、09、10级茅班的成绩,并寄予11级茅班以热切的希望。他的语气中,饱含着对茅班的自豪,到场的各位同学也认真体味着那些茅班人的幸福和骄傲,心中满是渴望。可以看出,12级新生都在心里默默下定了决心——向茅班前进。
    接着是秦霞老师的致辞,秦老师表达了对茅班同学们的肯定和支持,也展示了学校和院系对茅班建设中的重视和种种优先政策。同时她指出,茅班同学全部以积极的姿态前进,全部都在以骄人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在同学们的羡慕中,江雪华老师宣读了茅老的女儿茅玉麟女士致东南大学11级茅以升班的一封信。信中茅女士十分重视东南大学的茅以升班,希望我校可以再接再厉,向社会和交通学界输送更多新鲜有活力的高质量人才。
    随即,众人期待已久的国旗团支部风采由10级茅班的学姐学长为我们展示,他们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精神风貌顿时吹醒了在座的各位。他们把班魂演绎的淋漓尽致,展示了他们继承茅老精神、立志向学、成为国之栋梁的决心和信念。的确,10级茅以升班无论在学习上、思想建设上还是班级活动上,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们不但爱学习而且爱参与,他们不仅有爱心更有创新。在各种成绩评比中,最自豪的是他们;各种竞赛上,最耀眼的是他们;各种文体活动中,最卖力的是他们;各种爱心捐款中,主力军是他们……不论是在支援西部女童的活动中还是在为班内同学募集捐款的过程中,温馨和爱心都在他们中间传递。他们给我们带来的是不一样的大学生班集体,是最新奇的体验。
    之后,茅班新生力量罗斯达同学代表11级茅班发言,从他的发言中可以看出11级茅班的同学们已经准备好以热切的求学欲望为风帆,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号角向科学的圣殿起航。积极昂扬的姿态让人不禁为他们鼓掌。
    仪式的最后,11级茅以升班学生代表和学院领导互赠书籍和纪念画册,在热烈的掌声中11级茅班的开班仪式结束了。这次仪式留给我们的不只是对茅班同学精彩生活的向往,更是一种激励和鼓舞。茅以升班是我们学院不可多得的获取学习资源的宝地,是能更好的锻炼自己的好去处。努力,就能更像茅老一点。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