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南京团市委单晓峰书记为“2012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开幕式作精彩演讲

时间:2012-10-27浏览:333

    10月25日晚,由交通学院团委主办的第二届“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在教一-111盛大开幕。共青团南京市委书记单晓峰应邀出席并作题为《走出校园》讲座,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秦霞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怡老师、交通学科叶智锐老师以及交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论坛。本次“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怡老师主持,秦霞老师致开幕辞。
    讲座过程中,单晓峰书记以风趣的言语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在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成贤学院团委、校团委、党委研工部等单位学习工作成长经历,并以小见大阐释了为人处世的法则。他就新一代年轻人的个人发展问题提出,拥有一份责任心、勇敢的心以及面对压力和困难时的平和心是难能可贵的。围绕走出校园这一主线,他深刻地为我们讲述了人生路上的四条基本原则,即态度决定人生、思路决定出路、性格决定命运、习惯影响一生。人一定要在实践中才能成长,要学会“想明白,说明白,做明白”,并通过细致的分析得出全面的答案,通过科学的判断得出合理的节点。另外,单晓峰书记用自身的经历精妙地引导我们要学会从别人的反应以及工作过程中发现自我。漫漫人生路,挫折是难免的,但要勇于承认失败并从自身寻找问题。在一次次发掘自我之后,扬长避短,改变自我从而让自身品格与素养得到更高的提升。
    整场讲座过程中,会场气氛活跃轻松,单晓峰书记的精彩讲座无一不体现他对工作以及生活的深刻思考,娓娓道来的人生哲理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喝彩,也让在场师生认识到,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需要具备的素养以及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中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
    “JOIN学生素养养成论坛”是交通学院团委对“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创新性继承,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我院学生提高自身素养。新的学生素养养成论坛在原来学生干部培训班的基础上,更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以及锻炼学生自主学习和与人交往的能力,为学生解答学习、生活以及工作等各方面的疑惑,让学生从优秀走向卓越,成为全方面发展的人才。


                                                                                                                                                                                                (周文娜 洪倩雯)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