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东南大学第四届交通科技竞赛动员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3-05-31浏览:499

    523日下午,我院在教6-201举行了东南大学第四届交通科技竞赛动员会, 2011级各专业即将参赛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动员会的开始,专程从四牌楼校区赶来作经验交流的09级学生丁珣昊展示了他们组的课外研学项目《面向短期停车场需求的可移动式立体停车库》,该作品已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并即将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之后,丁珣昊还就在场同学关心的话题和他们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解答了同学们在选题和做项目时的许多困惑。

紧接着,交通学院副院长程建川教授给在场的同学们做了参赛动员,强调了参加东南大学交通科技竞赛和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重要性。他要求,课题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有新颖性,能引人眼球;一个好的团队,一定是分工明确,各尽其能,只有紧密结合、通力合作才能取得最佳的成果。

东南大学交通科技竞赛由教务处和交通学院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以便能更好地培养东南大学学生在交通科技方面的研究兴趣,调动广大学生自主研学的积极性,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使学生学会主动地、创造性地在实践中学习,培养创新能力、交流能力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学生以25人的小组为单位,通过实物模型、设计图纸、研究报告等形式参与比赛。 

本次动员会有效地调动了参赛同学的积极性,让他们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相信通过本次交通科技竞赛动员会,会有更多的人了解交通科技竞赛,并且报名参加此次竞赛。

                                                                                               (彭龙)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