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东南大学2017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提名奖-赵鑫玮

时间:2018-01-05浏览:1625

【个人简介】

赵鑫玮,女,汉族,出生于19953月,中国共产党党员,20138月进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工程专业,现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本科在校期间,连任13级交通工程茅以升班班长三年,四年综合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发表EI论文2篇,获专利授权4项、软件著作权1项,本科毕业论文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毕业论文,校内外竞赛获奖6项,荣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个人事迹】

从低谷攀爬,靠着坚韧的意志自强不息。做学问、搞科研、带班级、献爱心,止于至善,臻于完美。她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是热爱科研的达人,是热心负责的学生工作者,是乐于助人的天使。

不曾想如今光彩耀人的她也有一段辛酸的过往。补录进入交通学院,后遭所有心仪的社团拒绝,学习动力不足,大物挂科、英语差劲……不甘平庸的她,凭借四年如一日的坚持和对专业的无限热爱,学渣逆袭,从专业倒数变为专业第一,辅修会计,通过上海中高级口译考试,荣获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10门课程奖等多项荣誉,毕业后保送至同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升入大二,桃五大厅的小桌椅是她们科研团队每周的必经之地。四年间共参加3项科研项目,两次担任组长,均以优秀结题;指导本科生成功申报国创1项;参与2项工程项目;发表EI论文2篇;申请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1项;荣获首届南京市交科赛一等奖,校级获奖4项。

除了学习与科研上的不懈追求,她也在热爱的学生工作中挥洒热血,散发着光与热。自大二班级组建之初就一直担任班长,3年来班级的学习、科研和工作都是年级第一,各项活动赛事刷新茅班历史,荣获江苏省先进班级体等多项称号;担任校科协科技节主任,协助组织开展评审东南大学科技节等大型活动;担任交通学院Office培训主讲人,开展自本科生到研究生的广泛教学,效果显著;加入学院新媒体工作团队,策划青年师说专栏,借助新平台传播交院人的影响力。

志愿服务是她的另一张名片,担任大小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参加志愿服务十余项。向阳花项目持续重点资助30名女童,承责反哺,开展文化帮扶活动,被评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微课堂·大成长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两年余,先后有300余名志愿者爱心接力,累计对160余名社区小学生开展志愿辅导3200小时,被评为江苏省最佳党日活动和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担学生重任,解民生难题。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可以一天不吃饭睡觉,但不能一天不工作学习;可以一天忙到筋疲力尽,但不能忘记每天给父母打电话;可以每天早起奋战到凌晨,也可以假日周末泡得自习室。源于热爱,敢于坚持,纵使辛苦,无怨无悔!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