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东南大学2016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提名奖-王泽民

时间:2018-01-05浏览:779


【个人简介】

王泽民,男,20166月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交通工程专业。2011-2013年,应征入伍,担任连战士、思想骨干、文书、团支部副书记、获“战斗射击优胜车”称号,连续两年获旅“优秀士兵”并记旅嘉奖。曾获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最具影响力毕业生、东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自强之星”、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好青年、玄武区新街口街道成贤社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校英语研究型课程十佳团队三等奖、天之交子奖助学金、东南大学CAD竞赛优秀奖、东南大学健康素养知识竞赛三等奖、东南大学图书馆知识检索竞赛三等奖、东南大学图书馆优秀馆员。曾担任交通学院2014级班指导、2012级交通工程2班班长等职务。

个人事迹

每个人都有一个绿军装的梦。小时候,父亲给我买了顶军帽,那是我最爱的礼物。后来长大了,每次看到电视上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身影,感受小庄“最后一颗子弹留给我的激情,我总会热血澎湃。

患上高度近视的我本以为从此与军旅无缘,但国家号召大学生入伍的政策让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虽然申请入伍历经坎坷,但最终我成为了一名军人!

部队的生活简单而重复:熟睡时的紧急哨音、训练时的筋疲力尽、休息时的突然公差和执勤时的孤独寂寞……我也曾想过要放弃,但心底的声音无时无刻不提醒着自己,我不再是自己,我代表的是3万满腔报国的东南学子。当看到连队藏族战士连汉字也不认识、各种先进的武器装备无法完全发挥其价值时,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的责任。大学生士兵不仅仅要自身优秀,更重要的是用学识影响、带动战友,带动一个连、一个营乃至一个军。

两年里,日出前辛勤的劳动、烈日下艰苦的训练和熄灯后不懈的学习换来的是连续两年的“军事训练优等”、连续两年的“全旅优秀士兵”嘉奖。我还以列兵的身份参加了战斗射击和军事演习!此外,两年的时间里,我凭借自己所学的电脑知识为所在连队维护电脑,教会战友制作PPT,提高他们的电脑操作水平,给战友们上文化课、团课,用所学的工程测量知识帮助战友纠正坦克射击操作,我想这两年我来的值了!

回顾军旅,部队给了我莫大的荣誉,更让我懂得了使命与责任!两年的时间,我让全旅的人知道:东南大学的学生是好样的!

再次回到学校,没有了初入学时的迷茫,我多了一份坚定,一份激情。我希望我的两年军旅经历可以影响到身边的人:再次拿起课本,我用一学期的时间完成了一年的学业并获得了奖学金,绩点也从1.3提高到了3.4,我知道是部队教我的坚韧给了我拼搏的力量,我也应当对得起退役军人的学费减免和奖助学金;学习之外,我同时担任了班指导、班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与坚持,为他们传递军人的正能量;所带的新生班级学习成绩大幅提高;带领舍友每晚刷自习室,帮他们养成合理的作息安排;退伍以来连续三年自愿参与学院与社区的志愿服务,并且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连续四年参加公益献血,这些让我收获的不仅是诸如“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玄武区好青年等荣誉,更多的是履行着作为东大人应有的担当。

参军入伍是我的梦,在逐梦的路上我一路前行。在这里,我也希望各位同学坚持梦想,要坚信未来属于我们!此外,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携笔从戎,部队需要我们,我们的人生也需要这难得的机会:为了自己,为了母校,为了祖国,努力奋斗!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