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18-19学年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刘泽宇

时间:2019-06-06浏览:898


【个人简介】

刘泽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出生,2016年考入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目前就读于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茅以升班。先后担任校定向协会会长和16级茅以升班班长,荣获过国家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

【个人事迹】

青春不负韶华

2016年的夏天,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我来到了这所此前并不知晓的东南大学,描绘着未来四年的美好时光。

如今,三载韶华已然流逝,而追忆这三年的光景时,我很庆幸自己能像保尔·柯察金所说的那样:“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纵然个中有过许多颓唐时候,我想大体上还是能打个八十分的。

我似乎有一个习惯,每次升学之后的第一年总是会格外认真。小升初如此,初升高亦然,进入大学后也不例外。大一,我不打游戏,积极锻炼,课前预习、课上专注、课后温习,进入6个社团,参加了能力范围内的几乎所有活动,也尝试过之前一直没有机会或不敢涉足的东西,朋友们都说我很自律。相应的,我手里拿着国家奖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头上顶着校三好学生、院先进个人,身上还套着定向协会会长、专业排名第一的光环进入大二。而在此后的两年里,我都很感激这第一年的自己,因为他已经给我打下了一片大好江山。

如果说大一的我呈现出的是外张的状态,那大二时则开始转为内收。不再参加那么多无效社交的活动,只选那些令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重心从学习转到了学生工作,因为我是定向协会的会长、茅以升班的班长。我始终在这两个集体之间辗转,相互比对、相互借鉴,思考着如何让它们走得更风光。这一年,定向协会获评“我最喜爱的学生团体”、 “五星级社团”,比较遗憾的是与十佳失之交臂;这一年,茅班是首届“优良学风标兵班”第一名、是“先进班集体”、是“甲级团支部”。老实说,这一年对我的改造最大,大一的外联经历使我敢于说话,大二担任集体领导者则让我说话时更加得心应手,而我相信,这会是未来的我特别感激的。

时间转入第三年。我看到过一句话,大概意思是“教育就是剔除掉你学到的专业知识后,剩下来的东西”,一直深以为然。而直到大三,我才真正贯彻这一理念。我开始扫荡性的读书,品味故事里的酸甜苦辣,并笑称自己是弥补小时候的空缺;我开始规律性的健身,保持形体,也保持作息规律;我开始经常性的旅行,体会不一样的生活,见识不一样的人事物。我始终觉得,人最重要的还是要培养自己本身的个人能力,因为这是基础,有了这个基础,你才能速成其他种种,达到以不变应万变的境界。

回到之前所说我那个升学后的习惯,这也恰恰是我的缺点之一。或许有种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味道吧,大二大三的我总体上似乎有些懈怠。小时候的我有着不小的网瘾,直到高二才通过篮球替代戒掉,到了大二,似乎重又入坑了,而这使我荒废了不少时间。不过我并不后悔,因为瑕不掩瑜,浓香的美酒因为那一丝苦涩而回味无穷,而这一丝颓唐也让这段时光更加值得回忆。

年少的我也轻狂过,自那以后,我变得谦卑了,为人处世时谨言慎行。因此我十分钟意“庆幸”这个词,庆幸我在最美好的青春没有辜负这最美好的韶华。

【个人事迹】

评价人:马涛,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助理,道路工程系主任。

评语:刘泽宇同学积极追求进步,学习刻苦认真,学习成绩优异;积极投入学生工作,乐于奉献,工作能力突出;注重综合发展,朝气向上,具有优秀的综合素养,是同级学生中的佼佼者。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