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典型

18-19学年江苏省三好学生——刘芷辰

时间:2019-06-06浏览:1442

【个人简介】

刘芷辰,女,汉族,出生于19983月,20168月进入东南大学,现就读于交通学院交通工程系(茅以升班),荣获国家奖学金、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奖、江苏省三好学生、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等,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特等奖提名、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国家级特等奖等。

【个人事迹】

“永远前行,永远热爱,永远找寻”

比起各式各样的奖项成绩和全能之类的标签,我更愿意用一句话来定义自己。

我是阳光的,我总能从生活的点点滴滴找到小小的雀跃,在周围人沮丧不安的时候给予温暖与鼓励。我也是自信的,将优秀作为习惯,一直不停,坚持不懈。在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过关斩将,在团队作战互相配合的美赛建模中突破自己;我曾飞越海峡“两岸四校”交通可持续发展会议,在与交流和思维的碰撞更深入的理解交通的意义;从一无所知的门外汉到停电时追着校车采集数据的实验狂魔,我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根据几个月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EI论文。探索路上挫败与灰暗十之八九,但面对困难和挑战,勇敢与踏实总是最好的应对之策。走的越远,世界就会越发开阔,越发的妙不可言。

我怀着青年人的担当,未曾将自己局限于内心的一方天地。作为一名脚踏实地的情怀主义者,她始终坚信,无尽的远方与无尽的人民,都与我有关。借用古人一句话,学之大者,为国为民。作为青奥会顾问团成员和全国学生联合会第十二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我曾临危受命,带领刚刚改组的交通学院传媒团队进行改革,九个月的改革期间,累计增幅33%,院系公众号影响力第12016学年到 2019学年度交通学院晚会和活动,我全部参与了幕后工作,在一场晚会期间事无巨细的的彩排和充满矛盾的斡旋之后,我在台上闪闪发光的身影和闪闪发光的眼镜中感受到了幸福。在服务同学、回报社会的过程中不断成长,我寻找着属于交院人、东大人、青年人的价值。

对于这个世界,我有着好奇心与探索欲,在大学三年里,我有过很多不同的尝试。进入大学,我误打误闯接触到话剧这个打破“第四堵墙”的艺术,在一次次的排练中,我逐渐成为了一名业余的话剧演员和一名专业的话剧观众,不到两年时间,解锁校内几乎所有大型学生活动舞台;赴贵州黔东南自治区渡马县桥坪村桥坪小学的支教经历,让我收获了终身难忘的学生与感动;在可以遇见全世界的香港阳光国际夏令营,我和团队一起分享实践着我们关于世界的领会与梦想;志愿翻译国外文献,加入“一览众山小—可持续交通”志愿者团体让我与志同道合之士的交流学习中坚定了自己的工程师梦想。我想说,迷茫并不可怕,不给个人生设限且努力坚持,就是不愧对青春韶华,在满地的碎片中,我们往往能重塑一个更好的自己。

在东大读书的三年里,现实与理想的间隔,青春与成长的眼泪总是难免。但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之后,在一次次的打破自己之后,在我眼前的,是一个更大更美的世界。对于我的专业,越是了解,越是热爱,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还不想就此停步。交通,关乎承载,坚实的桥墩与路面所承托的,不只是来往的车辆与如潮的行人,更是一个城市一个国家靠着自己的力量走向新世纪走向新世界的基础和希望。交通,关乎联通,宏伟的桥面与路网所连接的,不只是江的这边与江的那边,更是贫穷与富裕、落后与发达、梦想与现实、现在与未来。我在点点燃起的夜晚的汽车的灯光里找到了想落泪的感动,也更坚定了内心成为一个优秀的能造福人类的工程师的渴望。我想说:“无尽的远方,无尽的人们,都与我有关,我想用交通的力量,把思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师长点评】

评价人:刘志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院长助理、交通工程系副主任、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客座教授。

评语:刘芷辰积极进取、团结同学,学习勤勉、成绩优异;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有良好的组织领导和协作沟通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我相信她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的出色和优秀。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