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管理通知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1-04-12浏览:1046

各年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在我校本科生中选拔一批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公益实践、文化体育、个人成长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对当代大学生有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引导所有东南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激昂青春梦想,做中国脊梁、为东南担当,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举办“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中国脊梁·东南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215月初

三、参选对象:

东南大学在籍的全日制本科学生

四、报名方式:

学院推荐、职能部门推荐等

五、评选方式:

通过申报材料审核、评审答辩等环节,产生10名“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5名“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提名奖”,15名“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入围奖”,给予表彰和奖励:颁发证书、奖杯、奖金。

六、推荐类型:

【学习励志、实践奉献、参军报国、诚信友善、创新创业、志愿服务、自立自强、文体先锋】

(一)学习励志影响力:学习刻苦,热爱科研,富有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创新能力,在专业领域中有一定的学术成果;

(二)实践奉献影响力:富有奉献精神和开拓精神,心系实践,不断探索,在校内外实践活动、基层就业、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尽职尽责,取得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国家、社会、校院做出突出贡献;

(三)参军报国影响力:政治立场坚定,军事素质过硬,文化基础扎实,有发展潜力,志愿献身国防事业,在校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四)诚信友善影响力:坚持诚信为本,言而有信,诚实不欺,与人为善,在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师生中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五)创新创业影响力:执著于梦想,经得起坎坷,实践能力强,有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在校期间进行自主创新创业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团队并取得一定的成绩;

(六)志愿服务影响力:助人为乐,主动帮助他人,践行雷锋精神,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心怀爱国情,践行强国志,积极参加助学济困、支援教育、大型志愿活动等;

(七)自立自强影响力:面对学习生活的各种困难,表现出积极乐观、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八)文体先锋影响力:在文艺、体育方面有特长,并取得优异成绩。

七、活动安排:

(一)推荐报名阶段(截止日期:2021423日中午12:00

申报单位推荐名额如下:A类学院(本科生人数>800人),推荐名额不超过3人;B类学院(800>本科生人数>400人)及职能部门,推荐名额不超过2人;C类学院(本科生人数<400人),推荐名额不超过1人。

学院将对推荐选手的现实表现进行评议,确保推荐学生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群众基础。具体评议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评议结束后,在申报单位内对推荐选手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申报材料审核签字盖章统一报送。

所需完善的信息如下:

1、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申请表

2、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汇总表

3、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现实表现表

(二)评审答辩、结果公示阶段

评审答辩时,每人答辩不超过4分钟,答辩形式不限。最终确定10名“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5名“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提名奖”,15名“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入围奖”,并将结果予以公示。(答辩时间地点、细则将另行通知)

(三)宣传展示阶段

通过东南学工家、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对活动赛事、获奖选手等进行宣传。获评“东南大学瑞华杯2021年最具影响力本科生”的选手将纳入东南大学至善宣讲团,获奖选手须参与后续宣讲活动。宣传期间,选手应配合工作委员会利用新媒体等媒介做好宣传工作。

附件.rar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