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1-06-24浏览:551

624日下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江雪华、院长孙立涛,副院长王著元、徐申、贺龙兵、吴俊,党委副书记曹奕、院长助理钱钦松,实验平台主任、青委会秘书长黄晓东一行访问我院并进行座谈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陈怡、院长陈峻,副院长顾兴宇、钱振东、马涛、刘志远、杨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栩,院长助理章定文、熊文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陈怡书记代表学院对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江雪华书记、孙立涛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江雪华书记表示,两院的交流与合作有着深厚的渊源,目前在党建、科研、教学、培养规划等方面都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吸取先进经验。

随后,陈峻院长从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院做了简要的介绍与分享,并提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推进双方的学科交叉与融合,探索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协同发展。孙立涛院长也从历史溯源、学科特色、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的发展现状。

在之后的研讨交流环节中,陈怡书记重点分享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学院新大楼的设计与管理、院庆的组织与开展、校友和发展基金工作等方面的工作。随后,双方分别就科研基地建设与系所设置模式、公共实验平台的管理、本科教学与课程建设、研究生培养模式、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探讨。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会,期待未来两院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机遇,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后,电子学院一行还集体参观了交通学院院史馆、文化长廊以及交通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等。


  文:张馨岚

图:张贤明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