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我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骨干会议

时间:2021-07-29浏览:232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729日,我院召开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体学生党员骨干线上会议。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栩、研究生辅导员张航以及全体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会议由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周文娜主持。

曲栩副书记首先从目前形势、生活保障和学生安全保障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学校目前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指出学生党员骨干要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好自己各方面工作的基础上,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引领带动身边同学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米饭带头作用。作为学生党员骨干,关键时刻应该顶得上、顶得住,关注身边同学,齐心协力,攻克难关。

周文娜老师从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举例说明学生党员骨干的担当。她说,越是特殊时期越应该体现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学生党支部应充分关注支部党员实际困难并及时反馈,发挥纽带作用,解决支部成员实际问题。学生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勇于奉献,在志愿服务、支部线上活动中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

研究生辅导员张航老师对学生党员骨干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与班级干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渡过疫情难关。希望支部书记牵头,积极搜集支部成员目前面临的困难,及时反馈给学院,做好学院和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

据悉,南京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核心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牵头组织支部成员参与疫情防控、报名志愿者工作,在过去的两轮核酸检测中,我院分别有26名、22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图:周文娜

文:胡锦蓉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