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二期)专家论证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10-07浏览:775

根据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工作计划安排,10月7日上午,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二期)专家论证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原副校长刘正江教授,东南大学土木建筑交通学部主任王炜教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凌建明教授,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高广军教授,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王殿海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原院长胡明华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教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教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陈怡、东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何正球老师,以及交通学院各分管副院长、院长助理、系主任以及其他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陈峻院长主持。

会上,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攀代表东南大学致辞,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双一流”及交通运输工程学科首轮“双一流”建设期内取得的成效。东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何正球老师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

会议成立了论证专家组,由翟婉明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审阅了学科建设方案、听取了汇报。经质询评议,专家组形成论证意见,一致同意《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并推荐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申报“一流学科培优行动”计划。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