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管理通知

关于第二届东南大学“至善学子宣讲团”成员招募的通知

时间:2022-01-04浏览:44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东南大学成立“至善学子宣讲团”,招募第一届成员并开展了相关活动。现面向各学院招募优秀学子,组成第二届“至善学子宣讲团”,继续为全校师生讲述青春故事,更好地发挥优秀学生代表的典范力量,让榜样引领作用深入学业、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激励东大学子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为早日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招募对象

   基于本科生“至善-金字塔”奖优体系,由各学院遴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本科生代表,开展当届“至善学子宣讲团”活动

二、工作安排

1.认真遴选“至善学子宣讲团”成员,对推荐学生的现实表现进行评议,严格把关学生思想品行、群众基础等情况。学生评议结束后,在学院内对推荐成员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申报材料审核签字盖章统一报送组委会。

2.经学院选拔推荐、组委会审核、完成相关培训后,发放“至善学子宣讲团”聘用证书,开始为期一学期或两学期的宣讲工作。

3.做好“至善学子宣讲团”成员的培训、宣传工作,审核把关宣讲内容,每场宣讲活动前对学生进行指导,提高学生宣讲水平,展现东大优秀本科生的良好风貌,起到榜样育人的引领作用。

4.“至善学子宣讲团”成员需根据组委会及学院安排,每学期需作为主讲人至少参与1场宣讲活动,宣讲内容积极、真实,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典型示范作用。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各类活动发言人优先从宣讲团内选拔。

5.各项“至善学子宣讲团”宣讲活动,可记录活动时长,累计计入宣讲活动志愿时长,于每学期末由学院报送、组委会审核予以志愿服务时长认定,并颁发荣誉志愿服务证书。

6.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到各类“至善学子宣讲团”活动中,做好意见收集等相关工作。每学年学院组织参与“至善学子宣讲团”活动人次数应不低于学院在校本科生人数。

7.按时报送组委会要求的各类活动相关资料,做好活动总结及宣传工作。

本次宣讲团成员聘期为2021-2022春学期,报送前需对推荐选手的现实表现进行评议,确保推荐学生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群众基础。学生评议结束后,在学院内对推荐选手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申报材料审核签字盖章统一报送。

请至各年级辅导员处报名。

申报材料.rar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