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TP项目

关于申报“2024年东南大学校院级SRTP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10-21浏览:768

各院(系)、指导教师、同学:

2024年东南大学SRTP项目指南征集工作已经结束,经过院系和学校共同评审,交通学院共有123项指南通过审核,这些指南将面向本年度所有级别项目开放。2024SRTP项目(所有级SRTP)的申报工作于20231021日开始。

注:有意向在2023年申报国创、省创SRTP的同学必须申报本次的校级、院级SRTP,在第二年4-5月份中期检查答辩中取得优良成绩后,方可有资格申报国创、省创项目。


一、项目申报说明:

1.项目类型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思政类项目四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项目团队包括负责人最多不超过5人。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项目团队包括负责人最多不超过6人。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项目团队包括负责人最多不超过6人。

思政类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思想政治项目设计、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项目团队包括负责人最多不超过5人。

创新训练项目可选择项目负责人所属学院或指导教师所属学院,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自动归属在团委,思政类项目自动归属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如选错项目类型,将会错过评审,请务必准确填写。

2.学生可依托系统中发布的2024年项目指南进行项目申报在申报时项目来源请选择“指南”,并填写指南编号每项指南最多只能申报两个项目请申报人与指导老师充分沟通之后,在网上进行申报。

3. 学生也可自拟项目在网上进行申报,在申报时项目来源请选择“自拟”,无需填写指南编号。

4申报项目不得与此前申报过的各级、各类SRTP项目重复。

5. 项目名称:项目名称为申报SRTP项目的名称,不是依托的项目指南的名称,二者不可重复。项目类别:申报时统一选择“一般项目”。项目研究类别:请根据申报项目的具体内容,准确选择,否则将不予立项。

6. 参与项目研究的学生一般以本科2、3年级学生为宜,为了使SRTP项目的研究活动不影响日常的课内学习,原则上作为项目负责人同期只能申报1、参与1SRTP的研究工作项目申报程序对每位同学的申报项目数有所限制,请慎重申报。

7. 申报结束后,由学院和学校共同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项目等级;依托指南的项目优先支持。批准立项后由项目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填写项目任务书。



二、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1. 学生申报及教师填写意见时间:1021--118

2. 请项目负责人注意时间节点负责人申报结束后请主动联系指导老师进系统审核逾期未在系统中提交申请或逾期指导老师未填写指导意见的项目将自动作废。

3. 学生申报、指导教师审核时请注意检查项目年份是否为2024年。

4. 一个项目只要求项目负责人申报即可参与2023年校、院级项目的同学若有意申报2024年项目,如果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不成功,可暂时调整项目负责人2023年项目结题后再做后续调整。

5. 2024年即将毕业的同学原则上不可以申报项目。

6. 项目申报时统一默认为“校级一般”级别,最终立项等级需由院、校两级评定确定


三、项目申报网

东南大学教务处--办事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管理系统--访问新版--立项管理--申报项目


四、有疑问请联系:

  

 李  澳:15651868112

 孙世龙:17605610817

 周业凯:18652908625

 王奕然:18851899782

 徐  闯:15738127395

 答疑QQ群:9396641582024年交院SRTP信息交流群)

     

交通学院SRTP

202310月21

附件:校院级 SRTP 项目申报操作指南.pdf



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

211189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