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伍生教授讣告

发布者:张航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4100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胡伍生教授因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不幸于2021年3月10日15时40分在南京逝世,终年56岁。

胡伍生同志,1965年6月26日出生,汉族,江西高安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同济大学工程测量专业本科毕业,分别于1988年和2001年获得河海大学水工结构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1988起在东南大学任教,2002年晋升教授。曾任东南大学土木学院测量教研室主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测绘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主任,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工会主席,南京北极测绘研究院院长,全国交通工程测量学术研究会理事长。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测绘学会工程测量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测绘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委员。

胡伍生同志热爱教育事业,勤于钻研、精于科研,一生硕果累累,著作等身。他主持与参加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和工程研究等项目120多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2部,发表学术论文23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2项,先后获省部级等各类科技进步奖11项,宝钢优秀教师奖等各类教学成果奖7项。获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胡伍生同志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多年来参加校级教学督导,热心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受到学生、同事和测绘学界的广泛赞扬和尊敬。他的逝世是东南大学测绘学科的重大损失,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良师益友而万分悲痛。

为深切缅怀胡伍生教授,定于2021312日上午800在南京殡仪馆(雨花台区大周路206号二楼致远厅)举行胡伍生同志遗体告别仪式,312日上午630在四牌楼校区南门,700在九龙湖校区北门均有大巴,请参加告别仪式的胡伍生教授生前好友及同事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乘车前往吊唁

胡伍生教授安息!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2021311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211189

dndxjtx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