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多模式交通网运行仿真系统平台开发”项目获立项批复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944

近日,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专项的立项结果。由实验室任刚教授负责的“城市多模式交通网运行仿真系统平台开发(2019YFB1600200)”项目喜获科技部批复立项,项目总经费4524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2024万)。

该项目由东南大学牵头,整合实验室王炜教授、刘攀教授、任刚教授、王昊教授等科研团队力量,联合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浙江信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交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技术优势单位共同承担。

项目拟立足我国城市特征交通现实特征和行业需求,瞄准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网联等发展趋势,突破大规模交通网络多模式多尺度情景一体化仿真技术瓶颈,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更适合我国国情的城市多模式交通网络运行仿真系统,形成涵盖系统构架、分析模型、核心技术、专用软件和集成平台的整套技术体系,并依托典型城市完成系统综合测试和示范应用,为提升城市交通网络协同运行效能和智能化管控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该项目是城市交通仿真方向首个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其立项成功不仅是联合申报单位优势互补、团结协作的结果,也是实验室交通仿真领域多年来积极布局以及自主知识产权交通仿真软件“交运之星—TranStar持续研发的产物。

图/文:李大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