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王炜教授率队赴中设设计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座谈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767

2020610日下午,实验室主任王炜教授、交通学院副院长杨敏教授带队赴中设设计集团开展座谈,推动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受到了集团杨卫东董事长、范东涛副总裁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中设设计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国际工程咨询集团,前身为始建于1966年的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先后荣获300多项国家、部、省级科技进步奖、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和咨询成果奖。多年来,中设设计集团形成了以综合规划、交通设计、水运设计、城建规划设计、铁道规划设计、环境与智能、工程管理与检测等七大业务板块为引领的全行业、多领域融合发展的战略格局,可提供从战略规划、工程咨询、勘察设计到科研开发、检测监测、项目管理、专业施工、后期运营等全寿命周期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范东涛副总裁首先介绍了中设设计集团的基本业务领域及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就。他指出,与高校实验室开展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是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方式,也是企业多元化发展的需要。中设设计集团一直以来与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江苏省智能交通重点实验室在本科生实习实践、研究生培养、项目合作等等方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期望结合双方的发展规划与需求,在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将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随后,中设集团综合规划院裴剑平副院长、魏海磊副院长,以及智慧产业事业部王维锋副总经理先后从大数据中心建设与大数据技术研发、交通强国战略落实与规划方案编制、智慧交通技术设备研发与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汇报。

王炜教授对中设设计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业绩表示赞叹,对双方之间的深入产学研合作提出了期待。王炜教授结合实验室在交通大数据获取与应用、综合交通系统分析模型与技术、虚拟交通仿真平台开发与实践等方面的科研进展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重点推荐了王炜教授团队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交通仿真系列软件:交运之星-TranStar。王炜教授指出,未来双方在平台共建、研究生培养、科研成果研发与落地等方面可以优势互补,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学院杨敏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及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对双方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分析,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实验室陈学武教授、王昊教授、赵德副研究员、华雪东老师等参加了本次座谈活动,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座谈开始前,各位教师还现场参观了中设设计集团展厅。

图、文|华雪东

校核|赵   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