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多模式交通系统协同控制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完成课题三中期自查暨推进研讨会

作者:施晓蒙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073

2020826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多模式交通系统协同控制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宾馆至善厅组织召开课题三“物联交互与数据驱动下的多方式交通实时响应控制技术”中期自查暨项目推进研讨会。东南大学作为课题牵头单位组织会议,包括ITS研究中心夏井新课题组、交通工程系叶智锐课题组。项目牵头单位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以及北方工业大学、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无锡华通智能交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课题参与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项目负责人、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东波发表讲话,希望课题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场景导向、目标导向、数据支撑”的项目特色,围绕“提升路口通行效率、改善多方式交通出行体验”的具体目标,进一步推进研究工作,积极深入研究难题,形成创新性成果。

 

随后,课题负责人、东南大学ITS研究中心夏井新教授介绍了课题总体研究思路和技术路线,东南大学ITS研究中心王晨教授具体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度与创新突破、课题取得的阶段代表性成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以及下一步推进计划。课题参与单位也对各自承担的任务进行了补充汇报。项目组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并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经项目组评议,认为课题三突破了既定的研究思路,充分开展了研究工作并深入解决了各重点问题,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中期研究内容和指标。同时,建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深入探究交通实时响应控制的细分场景,凝聚成套关键技术和创新成果,推进智能视频感知设备、物联交互装置研制,多交通方式实时响应控制软件/系统开发,为项目及课题的示范应用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