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王炜教授一行赴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座谈交流

作者:智轩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865

2020917日下午,城市智能交通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炜教授、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陈峻教授一行赴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和人才联合培养座谈交流,受到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陈胜营院长和杨文银书记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交通强国”新基建背景下的交通分析与仿真技术开展了深入技术交流。

陈峻教授介绍了学院及实验室的科研情况,并就双方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议。陈峻教授指出,交通学院与省重点实验室的有关优势学科和科研方向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高度契合,双方应积极加强、切实推动深度合作。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杨文银书记介绍了部规院的总体情况,并在人才需求、合作项目、联合推进综合交通数字化规划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构想。陈胜营院长认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提出要以项目为基础和载体,抓紧推动协议落地。

王炜教授随后做了题为“交通强国”新基建背景下的交通分析与仿真技术”的学术报告。部规院人教处夏大勇副处长、科研处杜江涛副处长、首席研究员陈璟及各业务所相关负责人和代表30余人参加了报告活动。王炜教授首先从我国综合交通系统互联互通、决策支持等方面的问题入手,提出了综合交通大脑、城市虚拟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系统介绍了综合交通系统“多网融合”关键技术,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王炜教授的报告理念新、系统性强、信息量大,为后续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宝贵借鉴。

实验室任刚教授、杨敏教授、李志斌研究员、华雪东博士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