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

作者:王一茜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6

1117-19日,2023中国智能交通大会(ITSAC 2023在福建厦门召开。会议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主办,以“创新 协同 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思路,共同探讨未来交通发展变革。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参与2023智能交通科技创新展览会展区重点展示交运之星-Transtar的研发过程、取得的代表成果、目前已经实现推广应用的情况,以及交运之星城市交通版和交运之星综合交通版两款软件的平台功能与界面。



为了用户更加方便和深入的了解交运之星-Transtar,展区工作人员还向参观咨询人员发放交运之星-Transtar的使用说明手册。


此外,实验室主任王炜教授在17日下午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全体大会上,发表了题为“现代交通演变与交通数字化仿真技术进展”的报告,他强调:针对“交通强国”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在基础设施、体制机制、科技创新三大方面存在的不足,应构建综合交通信息模型(TIM)技术体系,以满足综合交通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与会代表对于报告内容展开深入讨论和高度评价。

交运之星,即Transtar,是王炜教授及其团队30年来饱满的科研结晶,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是唯一商业化并能与国外交通分析软件在中国市场上抗衡的交通分析软件,此次参加智能交通年会充分展示了团队在城市智能交通领域的研究成果,未来将持续加强科技攻关,提升创新水平,更好服务交通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