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工作室成员参加第十七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

发布者:gxcjs6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119


201777日至9日,第十七届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行。本次年会由海外华人交通协会(Chinese Overseas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工作室成员张晓田、林莉、沈涵瑕、刘珊珊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年会会议主题为:综合交通变革——开放共享、智慧互联、协同创新,会议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就构建多模式交通系统、交通可持续发展、提高能源独立性、保持经济活力、改善民众生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主题演讲部分,交通运输部总工周伟、美国工程院院士Michael Walton和同济大学教授陈小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杨海、希腊克里特大学教授Markos Papageorgiou、南佛罗里达大学教授Robert Bertini等专家学者分享了有关中国交通运输转型与发展、城市转型发展的路径选择、未来交通运输技术与运营、城市公共交通拥挤管理、美国未来交通运输发展与路径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周伟表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面临显著的需求结构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得到拓展,公众对交通的关注度和诉求不断攀升,行业正迎来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Michael Walton介绍了美国智能交通发展的框架计划。他认为,未来应以安全、效率、环境等具体需求为导向,探索交通技术变革方向与路径。陈小鸿回顾了上海百年城市规划和近三十年交通发展,介绍了上海2040交通战略。她指出土地的集约化利用是应对中国城市发展模式转变的关键,集约化的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发展中起决定作用。

本次年会除全体大会外,设有41场专题论坛和技术论坛、6场学生论坛,以及205Poster展示,内容涵盖综合交通、交通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大数据、交通安全等主题。年会同时开展了“综合交通发展论坛”“交通学院院长论坛”“期刊主编论坛”“信号控制实践论坛”“青年学者论坛”等多个特色论坛。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工作室成员结合研究方向,参与了大会的多场论坛,与与会专家学者在大数据应用、ITS实践、轨道交通控制与管理、自动驾驶,交通仿真新技术、绿色智能公路等专题论坛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在学生论坛中就会议论文和其他高校研究机构的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