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规划》

发布者:gxcjs7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49

作者:过秀成 主编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12

ISBN9787564125936

所属分类:图书 >建筑 >城乡规划/市政工程 >公共交通/路桥

字 数695000

  

内容简介

城市交通是城市发展与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支撑,是城市规划的主要内容。过秀成等人编著的《城市交通规划》基于数十个城市交通规划及专项规划的探索,按照”城市规划体系”与”城市交通规划体系”双线索构建全书框架体系,注重相互衔接,体现城市交通规划与城市规划紧密协调的特色。全书以理论基础为引,阐述交通与土地利用相互关系以及交通需求分析方法;按照规划编制不同阶段特点与要求,以交通战略规划、交通系统规划、交通设施规划以及局部区域交通规划为序,阐述规划内容、技术和方法,构建与城市规划衔接的城市交通规划体系,完善城市交通规划理论与方法。

《城市交通规划》可作为城市规划、交通规划及交通管理部门的技术及管理人员参考,也可作为高等学校城市规划、交通规划和交通运输等相关专业高年级学生教材和参考用书。

  

目录

1章 绪论

2章 城市交通系统与土地利用

3章 城市交通需求分析

4章 城市交通系统功能组织

5章 城市交通发展战略规划

6章 城市对外交通规划

7章 都市区轨道线网布局规划

8章 城市快速路规划

9章 城市道路网规划

10章 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11章 城市公共交通规划

12章 停车规划

13章 慢行交通规划

14章 城市物流系统规划

15章 高速铁路客运枢纽地区交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