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交通规划(第二版)》

发布者:gxcjs7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54

作者:过秀成 主编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4

ISBN978-7-5641-7097-4

页数485

字数755

首版《城市交通规划》自2010年出版以来,受到城市规划、交通工程、交通运输等专业领域的读者欢迎。为适应新时期下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问题的城市工作要求,《城市交通规划(第二版)》结合最新颁布的城市交通规划编制导则和修编的技术规范等,在交通规划理论、方法和技术等方面做出及时的更新,为城市交通治理提供核心技术政策支撑。

《城市交通规划(第二版)》修编了首版第7章至11章、13章的内容,其中第13章在步行与自行车交通调查分析与需求预测的基础上,从“空间-网络-设施-环境”展开不同层面的步行与自行车交通规划内容。围绕城市交通治理的主题,第二版增加了第16章,探讨历史城区交通系统组织与服务体系设计、路网资源综合利用等关键问题,旨在协调历史城区交通系统设施配置、提升现有交通系统资源利用率、促进历史城区保护与交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