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客运枢纽规划与设计》

发布者:gxcjs7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286

作者:过秀成 主编

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81

ISBN978-7-114-14347-2

版次:1

页数:237

字数:350千字

城市客运枢纽是城市综合运输网络的重要节点,是城际和城市交通运输系统衔接的关键环节。以旅客出行的便捷、舒适、经济、安全、可靠为目标,构建内外畅达、换乘便捷、与城市发展有机结合的城市客运枢纽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教材按照城市枢纽总体布局规划、各方式枢纽专项规划、综合客运枢纽规划与设计的思路,从“城市对外客运枢纽”与“城市内部客运枢纽”分别构建整体框架体系,给出各专项枢纽的规划方法和设计要点,主要包括各类客运枢纽的系统构成、功能层次、规模测算、总体布局和相关设施配置等内容。有利于学生构建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管理的知识架构,也有助于交通运输工程领域规划设计与管理人员的应用实践。

全书共分13章,第1章绪论;第2章城市客运枢纽发展历程及演变趋势;第3章城市客运枢纽系统结构及规划体系;第4章城市对外客运枢纽布局规划;第5章城市内部客运枢纽布局规划;第6章公路客运枢纽规划与设计;第7章铁路客运枢纽规划与设计;第8章水路客运枢纽规划与设计;第9章航空客运枢纽规划与设计;第10章城市轨道枢纽规划与设计;第11章城市中低运量公交场站规划与设计;第12章铁路主导型综合客运枢纽规划与设计;第13章客运枢纽信息系统规划与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