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工作室卢毅恒、卢瑞颖、朱菊梅顺利通过本科毕业设计答辩

发布者:gxcjs5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457

    2020年6月6日上午8:30,Bluesky工作室卢毅恒、卢瑞颖、朱菊梅参加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取得“两优一良”的成绩。其中卢毅恒同学获得校优,并参加学院推荐省优论文评选。

    Bluesky工作室本科毕业设计管理以团队指导培训为核心,从选题、开题、中期检查、答辩进行全过程质量监控。今年毕设自2019年12月选题,1月召开寒假任务布置及问题交流研讨会;寒假期间三位毕设学生历经文献研读,完成开题报告与国外文献翻译的工作;开学后每周安排本周工作进展汇报,指导团队对学生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在学院毕设开题、中期答辩、毕设答辩前,工作室均采用预答辩的形式给予毕设学生指导建议意见。

    卢毅恒的论文以高速公路合流区为研究对象,利用实测数据分析八车道高速公路合流区的交通特性,对合流区拥堵临界阈值与拥堵阶段进行了划分,基于匝道汇入车辆所产生的扰动构建了合流区拥堵微观发生机理模型,并采用微观仿真进行验证并提出合流区匝道管控策略,演技成果能够提升多车道高速公路合流区的通行能力和安全性。

    卢瑞颖的论文以旅游交通出行行为为研究对象,总结国内外旅游出行研究现状,利用多源数据分析旅游出行特性,剖析旅游活动链组合决策因子结构以及内外部因子间的作用机理,并构建旅游交通活动链与出行方式联合选择模型,对预测游客的出行选择行为,对制定旅游出行需求管理策略,合理分配旅游交通资源有指导意义。

    朱菊梅的论文以考虑换乘组织衔接的城市轨道交通列车组织为研究对象,建立换乘衔接模型,考虑传统固定发车间隔运营组织模式下换乘等待时间长,引入柔性发车间隔和停车延长策略,从静态和动态两个角度优化换乘协调。对于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运输效率,制定更加合理、高效的列车运营组织方案有深远意义。

    Bluesky工作室高度重视本科毕设阶段学生的综合知识转化为技术,强化科研实践体系化训练,培育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方法,细化实施计划管理和动态监测,完善保障机制和服务模式。保证本科毕业设计切实达到锻炼学生理论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现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学生姓名
    毕业设计题目答辩成绩毕业去向
    卢毅恒高速公路合流区拥堵机理研究与仿真校级优秀读研(东南大学)
    卢瑞颖多源数据下的旅游交通出行行为分析方法读研(东南大学)
    朱菊梅考虑换乘衔接的城市轨道交通列车组织方案研究读研(东南大学)
                                                                                                                                                                                           (责任编辑:綦聪     审核: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