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工作室肖尧、陈浩硕士毕业交流讲座

发布者:gxcjs5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60

    2020年6月27日19:00-20:30,肖尧、陈浩硕士在线上腾讯会议带来《VBA基础入门》和《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备考经验交流》毕业讲座。工作室硕、博士生,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肖尧硕士介绍了VBA与宏的基本概念和关系,以及Excel宏编程的基本格式、从属关系、判断和循环语句;并向大家演示如何利用Excel实现跨工作表搜索并显示指定数据,以及录制宏的基本操作。

    陈浩硕士进行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备考经验分享交流,经验分享分为报考要求、个人选择、考试准备和个人感悟四部分。陈浩硕士分别对名校优选、普通选调和人才引进报考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议考生应当综合家庭条件、就业意向地点和岗位发展前景多方面考虑选择合适岗位;对不同时间段的考试复习策略、注意事项和推荐材料都进行细致讲述;最后鼓励大家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应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讲座后,与会成员与汇报人就VBA编程调用Excel函数、VBA跨文件操作和选调生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交流。2020届毕业生系列讲座有助于毕业生更好地总结自己研究生涯,为在读成员提供个人发展经验。

    (责任编辑:郑斌      审核:熊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