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工作室2020级蒙纳士新生始业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gxcjs5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214

    2020年7月18日14:00-16:30,Bluesky工作室于腾讯线上会议举办了蒙纳士团队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过秀成教授,工作室13级硕士刘贝贝,15级硕士邹戴晓,16级硕士雷心悦、邹禹坤,17级硕士陈浩、杨泽雨,第十四届自主发展委员会主任18级硕士生刘培以及蒙纳士团队全体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的是苏州蒙纳士18级硕士生郑斌、梁茜。

    在19级硕士生刘银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室苏州蒙纳士团队的介绍后,19级硕士生孙昊、徐朝琦分别向新生分享了课程学习经验,鼓励新生构建完整知识体系框架,为科研工作奠定基础。19级硕士生潘凌峰和18级硕士生熊婕妤先后就团队的研学活动与文化活动、工作室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相应的管理办法进行介绍。

    在交流环节中,团队成员针对新生们提出的研究方向选择、小论文写作安排、出国交流申请等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与会硕士毕业生发表了自己的活动体会,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18级硕士生刘培代表工作室自主发展委员会鼓励新生做好生涯规划,培养主人公意识,争取尽快与团队完成深度融合。过秀成教授希望每位学生在构建完整的交通规划知识体系基础上,都应该对自身定位有清晰认知,及时转变思维模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强调三名新生要主动融入团队,和工作室其他成员一起为团队添砖加瓦。

    新生始业教育是工作室研究生“始业教育—过程管理—就业创业教育”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旨在帮助新生适应研究生学习环境,培养团队荣誉感和归属感。本次教育活动的顺利举行,对于三名新生快速融入团队以及今后的自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许鹏宇      审核:徐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