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姜科高级工程师应邀作 《古城交通综合治理规划思考》讲座

发布者:gxcjs5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14

    2020年11月02日15:50-17:30,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姜科高级工程师应邀访问工作室,在教学楼4-401带来《古城交通综合治理规划思考》讲座,Bluesky工作室博硕士生及交通学院17级交通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讲座。

    姜科高工从古城城市和交通发展的背景出发,介绍了古城交通设施、交通需求及交通运行等方面的基本特征,阐述了古城交通发展的痛点和问题症结,她提到,在城市化与机动化发展大背景下,古城交通普遍存在着设施容量基本固化、供需矛盾突出、出行结构失衡,交通资源错配、交通运行低效等问题,为满足人民高质量出行、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有必要以问题及目标为导向,开展古城交通综合治理规划,统筹整合交通资源,引导出行结构转型。姜科高工着重介绍了国内外古城交通综合治理规划先进经验,并结合自身在老城区、古城区交通改善与治理规划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在古城交通综合治理规划方面的研究思路、规划方法与实施路径。

    本次讲座为交通工程专业学生介绍了交通综合治理的规划思路,帮助学生认识交通问题与治理措施,完善综合交通规划理论体系,引导学生关注交通治理,形成治理规划思路,提升交通工程专业能力与素养。


    (责任编辑:李爽     审核:张益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