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培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张一鸣、巩建国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顺利开展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806

    2021年5月15日9:00-11:30,Bluesky工作室刘培硕士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张一鸣、巩建国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汇报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交通学院大楼319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刘志远教授、王昊教授、王卫讲师,郑州大学严亚丹教授,江苏高速公路工程养护技术有限公司赵佳军高工,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李铭高工组成答辩委员会。刘志远教授为主任委员,王卫讲师为答辩秘书。

    刘培的硕士学位论文《县域旅游公交线网规划方法研究》分析了县域旅游资源与交通特征,运用结构方程模型揭示游客出行选择机理,建立了巢式logit模型对公交出行分担率进行预测;对县域旅游公交线网组织进行了设计,构建了县域旅游公交线网生成模型,并以南京市溧水区为例进行旅游公交线网规划实例分析。答辩委员会一致通过刘培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一致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并推荐参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张一鸣博士生的论文《车联网环境下八车道高速公路施工区协同控制方法》以车联网环境下八车道高速公路为研究对象,分析交通运行特征,并对其进行微观交通流仿真建模,研究施工区协同控制适应性和施工区车道控制方法。巩建国博士生的论文《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汽车通行规则数字化方法研究》解析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汽车通行基本规则,建立自动驾驶汽车交通流跟驰和换道模型并对其规则进行数字化,提出自动驾驶汽车驾驶操作规则,并在以上研究基础上形成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汽车规则库。与会专家组成员一致通过了两位博士生的开题报告,对前期调研工作给予肯定,提出进一步提炼拟解决的科学问题,合理选取解决问题的方法、模型等建议。

    BLUESKY工作室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全面发展、终身成长为目标,不断完善本硕博链式培养体系,为学生提供从入学到毕业全方位有效的培养指导,为交通运输领军人才的培育不断跋山涉水。

    (责任编辑:徐朝琦     审核: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