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车道高速公路交通特性及运行管理方法》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325



作者:过秀成 孔德文 等著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0

ISBN978-7-5641-9119-1

版次:1

页数:384

字数:460千字

高速公路作为现代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之一以及区域公路交通运输中的主动脉,支撑着沿线的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区间的客货快速联系。多车道高速公路承担高速公路网的主骨架运输功能。研究多车道高速公路运行的特征、问题及管理方法对提升多车道高速公路及周边路网的运行效率与服务水平,发挥高速公路网的运输优势具有重要作用。

结合Bluesky团队近二十年在高速公路网规划及运行管理方面的科研积累,在形成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交通运行状态分析方法及应用的系列成果的基础上,近期以开展的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重大科技专项(《沪宁高速公路超大流量路段通行保障研究与工程示范》)、江苏省交通科技项目(《饱和流状态下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策略研究》)等为依托,形成了多车道高速公路交通流特性、多车道高速公路仿真建模、多车道高速公路事故特征及影响估计、车道功能划分策略与限速管理、路网交通组织策略和施工区交通组织、应急救援关键技术以及一路三方协作体系等方面多车道高速公路交通运行特性与管理方法。

全书共分10章:第1章绪论,第2章多车道高速公路交通流特性分析,第3章多车道高速公路交通仿真模型,第4章大型车辆对多车道高速公路交通运行影响研究,第5章多车道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应急交通组织,第6章多车道高速公路分车道限速值确定方法,第7章高速公路网交通组织策略,第8章多车道高速公路施工区交通组织,第9章高速公路成网条件下应急救援关键技术,第10章高速公路“一路三方”协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