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规划研究院邓立瀛院长应邀作《新时期公路网规划调整的新特点及重要公路方案研究的新特征——以无锡市为例》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362

    2021年10月21日18:30-20:30,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规划研究院邓立瀛院长,应邀在线上为BLUESKY工作室带来了主题为《新时期公路网规划调整的新特点及重要公路方案研究的新特征——以无锡市为例》的讲座。过秀成教授,BLUESKY工作室博、硕士生及交通学院18级交通工程专业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邓立瀛院长对道路交通在整个交通系统中处于最重要的位置进行了相关背景介绍。以无锡公路如何发展为切入点,指出以分工协作、存量提升、科技引领为抓手,实现无锡公路协调、制约、高质量的发展;通过对无锡公路网规划调整的发展基础、现状分析、存在问题等进行梳理,借鉴苏州杭州深圳经验,指出无锡市在公路网规划中优化、强化、完善的发展方向,并提出公路网规划调整的规划思路中公路网仍将是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的基础和主体。从无锡市公路网规划调整的基本结论、基本功能定位及建设必要性、交通量预测分析及技术标准三个方面分析了重要公路网研究的新特征。通过完整的案例介绍,邓院长指出交通规划专业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方案研究中大有作为,同学们应产生专业自信的殷切期望。

    讲座结束后,工作室成员和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交流,就模型预测方法、规划建设时序、改扩建交通量、客货运规划等方面和主讲人展开了讨论。本次讲座提供了通过实际案例深入研究公路网调整新特点的机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给工作室成员和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交通规划思维和启示。


      (责任编辑:刘银      审核: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