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交通规划四所何小洲所长应邀作《昆山市核心区慢行交通品质提升方案及行动计划》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251

    2021年10月21日15:50-17:30,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交通规划四所何小洲所长,应邀在线上为工作室带来了主题为《昆山市核心区慢行交通品质提升方案及行动计划》的讲座。过秀成教授,工作室博、硕士生及交通学院18级交通工程专业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何小洲副总工在介绍项目历程、规划范围及年限的基础上,从昆山的生态条件、出行群体和慢行出行需求出发,指出提升慢行出行品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梳理昆山慢行发展成就、慢行街道分类与评价指标体系,对昆山慢行现状问题进行研判,并提出按照对标国际示范城市、先进理念因地制宜和制定昆山特色的品质提升方案三个步骤提升昆山慢行交通品质;以邂逅水绿江南为规划愿景,详细阐述三“以”战略——以人为本、以水为脉、以文为媒;在此战略的指导下,展示包括“一环十射”休闲廊道、四整治四提升在内的远期规划,预期实现休闲体验和通勤生活的服务功能;指出将从休闲碧道成网、步行网络联通、街道要素完善、街道空间重塑四个方面开展近期行动。

    讲座结束后,过秀成教授就慢行交通设计导则的编制与主讲人展开交流和讨论。本次讲座介绍了昆山市核心区慢行交通品质提升方案及行动计划,从慢行单元的设计拓展到慢行空间网络的打造,为工作室成员和同学们提供了解慢行规划编制和组织实施过程的学习契机,有助于完善交通运输规划理论体系、提高交通工程专业素养。


      (责任编辑:卢瑞颖      审核: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