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都市空间与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孙莹莹高工应邀作《综合立体交通规划》讲座

发布者:gxcjs5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515

    2021年11月16日19:00-21:00,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都市空间与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东南大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孙莹莹高级工程师带来了《综合立体交通规划》的交流分享讲座。过秀成教授、南京市城市与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过利超副总工、南京林业大学朱震军副教授及其学生和煜栋硕士生与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讲座开始前,首先进行了孙莹莹高工的校外导师受聘仪式,过秀成教授与孙莹莹高工合影留念,全体工作室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受聘仪式后,孙莹莹高工为大家进行了主题为综合立体交通规划的讲座,提出应当‘认识自我’,指出在做交通规划项目时应当充分的认识城市,包括城市的区位、资源禀赋、政策支持和限制条件等。接着对宝应县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展示,项目汇报共分为解读、综合立体交通网和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三大部分,详细介绍了宝应县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的背景、问题、政策、机遇及发展目标、策略及规划思路与方案,并指出了十四五期间的五大重点任务及项目的效果评价与投资情况。汇报结束后,过秀成教授针对项目建设的用地、影响与建设顺序等与孙莹莹高工进行了探讨,提出交通规划项目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应当改变旧的规划思想一味追求设施的新建与扩建却忽略了对实际需求和经济效益等的分析,并对项目汇报的一些内容与孙莹莹高工进行了交流。綦聪硕士生、李爽博士生、沈佳雁博士生也先后就具体问题参与了探讨。

    本次讲座介绍了交通规划项目的开展经验,强调应当充分挖掘规划区域的特色与优势,并结合宝应县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探究,为工作室成员提供了解综合立体交通规划项目工作内容的契机,有助于完善交通运输规划理论体系、提高交通工程专业素养。



      (责任编辑:崔迎龙      审核: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