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KY苏州蒙纳士团队赴苏州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入企交流活动暨第四届专业硕士生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gxcjs5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579

    2021年12月18日,过秀成教授携苏州蒙纳士团队赴苏州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入企交流活动暨第四届专业硕士生培养方案研讨会。苏州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吴迪副总经理、掌于平科长,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交通所樊钧所长、太仓分院韩兵院长、胡婷婷工程师、邹戴晓工程师,南京林业大学朱震军副教授等参加本次活动。

    蒙纳士团队成员首先观看了苏州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宣传片,听取吴迪副总经理对苏州交投高速公路运营、城际铁路及综合枢纽、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开发、智能交通及交通能源等五大业务板块的介绍,其业务板块与工作室研究方向相契合,具有产教深度融合的基础。19级硕士生孙昊介绍了苏州蒙纳士团队的建设情况,尤其是专业学位硕士生培养计划及方案。

    校外导师代表吴迪认为专业硕士的培养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提高实践能力,勉励大家懂感恩、强学习、多活动、细规划,增强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展现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校外导师代表樊钧认为专业硕士生要主动学习、开拓眼界、打造“个人品牌”。学术导师代表朱震军认为学生要主动准备,结合资源寻求发展突破,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素养。实践导师代表邹戴晓针对专业硕士生三年三个阶段不同发展目标,提高实践能力。研三学生代表孙昊表明学生要尽早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学好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构建专业理论体系,在项目实践中“践思悟行”。会议对研一周伟、蒋谦益、曹婕妤三位硕士生的培养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过秀成教授认为,专业硕士生的培养应注重产教融合,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交通运输工程专业能力,重点培养实践能力。强化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基地建设,配备学术、学业和实践指导教师团队,完善三年全链条不间断培养方案,加强学生“践思悟行”各个环节的考核,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苏州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Bluesky工作室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表明今后要继续加强合作,推动产教融合,整合资源,完善专业硕士生实践培养体系,持续推动实践基地发展,加快落实研究生工作站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周伟      审核:孙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