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交通院杨婷院长与王媛媛所长应邀作《城市道路更新设计——以丁家庄瑞丽路更新改造设计为例》和《城市道路整治设计——以北京东路环境综合整治设计为例》讲座

发布者:gxcjs5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426

    2021年12月25日10:00-12:00,江苏苏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交通院杨婷院长和王媛媛所长分别带来了《城市道路更新设计——以丁家庄瑞丽路更新改造设计为例》和《城市道路整治设计——以北京东路环境综合整治设计为例》的讲座。过秀成教授、江苏苏邑设计集团王菲老师、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李科正高级工程师、南京林业大学朱震军副教授及其学生与工作室硕博士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首先进行了杨婷院长和王媛媛所长的校外导师受聘仪式并合影留念,过秀成教授对两位校外导师表示了欢迎,并表达了对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工作成功开展的期望和建议。受聘仪式后,杨婷院长首先进行了题为《城市道路更新设计——以丁家庄瑞丽路更新改造设计为例》的汇报,详细介绍了瑞丽路更新改造项目的基本概况、现状分析和改造愿景,并分别从“慢出行”、“慢生活”、“漫街景”三个角度对设计的理念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之后,王媛媛所长带来了题为《城市道路整治设计——以北京东路环境综合整治设计为例》的汇报,提出以系统整治、以人为本、功能提升、标本兼治作为整治原则,详细介绍了北京东路项目中对在管线、道路病害、立柱、景观绿化等进行综合整治的工作内容和项目的成功经验。汇报结束后,过秀成教授针对项目调查结果如何对规划产生影响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如何建立有效的协同机制等与两位校外导师进行了交流,李科正高工、綦聪硕士生等在项目的立面整治和慢行交通改善设计等问题上与两位校外导师了探讨。

    本次讲座从瑞丽路改造项目和北京东路综合整治项目出发,详细介绍了城市道路改造和整治的设计理念和工作内容,分享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宝贵经验,有助于完善专业知识,拓宽行业视野,为更好地开展城市道路改造和整治的设计与实施提供了方法上的指导。

      (责任编辑:崔迎龙      审核: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