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有轨电车交通线网规划与运行组织方法》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67


作者:过秀成  等著

出版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12

ISBN978-7-5641-9960-9

版次:1

页数:343

字数:420千字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以城市群为主体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逐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公共交通系统作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城镇化建设质量的基础保障,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息息相关。现代有轨电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一个重要层次,是城市群和都市圈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建设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处理好现代有轨电车与城市发展的相互关系,对充分发挥现代有轨电车的运营效能、引导绿色公交出行、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本专著研究现代有轨电车在公共运输体系中的发展定位、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运行组织与安全保障、现代有轨电车与公共交通系统中其他方式的协调、现代有轨电车线网规划等问题,构建现代有轨电车交通线网规划和运行组织理论与方法,以期为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决策提供支撑。

全书共分为11章,第1章绪论;第2章现代有轨电车交通发展机理;第3章现代有轨电车交通运行特征分析;第4章现代有轨电车交通需求分析;第5章现代有轨电车线网布局规划方法;第6章现代有轨电车线网方案评价;第7章现代有轨电车线路规划与设计;第8章现代有轨电车与常规公交线路协调方法;第9章现代有轨电车交通运行组织方法分析;第10章现代有轨电车运行安全保障技术;第11章苏州现代有轨电车2号线客流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