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李家斌工程师应邀作《基于PTALs的国土空间与公交协调性评估技术方法研究及应用》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188

    2022年6月10日19:00-20:30,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与轨道规划研究所李家斌工程师应邀在线上带来《基于PTALs的国土空间与公交协调性评估技术方法研究及应用》的讲座,过秀成教授、杭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与轨道规划研究所王峰所长、Bluesky工作室成员以及南京林业大学朱震军副教授团队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家斌工程师介绍了公交可达性水平(Public Transport Accessibility Levels, PTALs)的概念,详细阐述了PTALs分析主技术与其核心优势,提出其在协调用地与公交的发展、构建城市空间治理体系、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等方面的重要研究意义。通过梳理PTALs在世界各地的推广应用案例,对主技术、出行等时线及服务范围分析、机会和服务等技术获取进行本地化开发与研究。结合国内城市对PTALs应用的不同侧重方向,构建了适用于杭州的PTALs的应用框架体系,并对PTALs技术在用地空间类、公共交通类、交通专项规划中的应用进行了探索,为政府提供运行监测、规划编制与评估、政策制定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持。

    会后,主讲人和同学们就PTALs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的应用、评估体系中乘客的体验感、高峰与平峰期的思考以及等级划分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本次讲座深入总结了PTALs技术在国土空间与公交协调性评估重点研究与应用,为工作室成员研究公交可达性等方向提供了理论依据与技术支撑,拓宽了行业视野、加深了专业理解,有助于推进工作室的学术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杜涵上      审核:卢瑞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