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规划研究院副总工张瑗媛研高工应邀作《综合交通网规划研究》讲座

发布者:gxcjs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203

    2022年7月1日14:30-16:30,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综合规划研究院副总工张瑗媛研高工应邀访问工作室,在交通学院325会议室带来《综合交通网规划研究》讲座,过秀成教授及Bluesky工作室博硕士生参加讲座。

    张瑗媛研高工指出当前省域全域一体化、沿海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江苏建设深入推进等对进行江苏省综合交通网规划提出了迫切要求,通过对客运和货运两个方面的分析,对未来的需求特征进行了研判;介绍了江苏省综合交通网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指出规划的目标是建设便捷顺畅、经济高效、低碳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综合立体交通网;从综合立体运输通道、综合立体交通网和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规划思路与规划方案,并对江苏省交通一体化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多要求。

    讲座结束后,过秀成教授和工作室成员就综合交通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的对应关系、不同层级间规划的协调机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与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等方面与主讲人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细致讲解了综合交通网规划目标与规划方案的考量因素与层次结构,充分体现了交通规划师的大局意识与担当使命,有助于工作室成员拓宽行业视野、增强规划意识,是工作室培养优秀交通规划师的重要环节之一。

      (责任编辑:崔迎龙      审核:卢瑞颖)